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深爱

如果有一天,当你得知一直以来带领着家庭的强汉,
声音如雷般清晰宏亮的,每日为了一头家而东西奔跑,
为家里劳心劳力的爸爸忽然间病倒的时候
你会有何感受?
如今,我面对了这个难题
我把它称为一个“难题”是因为,我相信爸爸一定可以解决它
难倒了他,但不会打败他
我们一家也会全力以赴,当爸爸的后盾,一起前进
看见爸爸第一次走路需要人扶
吃饭需要人喂
就连说话都无法清清楚楚的时候
我的
心,揪了
鼻,酸了
眼眶,红了
但,我的手脚没有乱了,心情也没有被打乱了
只因这几天,我想想想,好像脑袋一刻都没办法停止那样
回想很多很多,过去爸爸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吵闹,发脾气,固执,叛逆,顶嘴
我没有一样没有做到,罪罪都犯了
虽说,这是很普通的,很正常的一种成长过程
但我还是很后悔,很痛恨自己当初的无知和野蛮
爸爸是个强汉,是我的偶像,一个永远的不倒翁
但是这个不倒翁开始失去了平衡点的时候
我双手伸了出去,只为了不让他左摇右摆的不停摇晃
我知道我这双手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就像现在,我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他
陪着他,照顾他,无时无刻看着他
就算被挽拒,我还是不放弃的用尽全力去保护他
我要保护他
我想这种画面,应该就像当初,我还在摇篮的时候
还是刚刚学习站立的时候,爸爸妈妈看着我
给我最大呵护,
那种一模一样的画面是一样的
起起落落
看见爸爸胃口好了,说话渐渐清晰了
那种喜悦又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感受
感谢上天让爸爸渐渐复原
惜福,当一切还来得及,还可以掌握在手里的时候
请紧紧握住它
人类的力量很大,但是也会有敌不过病魔的时候
好好爱惜你深爱的人

1 comment:

Jamesie said...

May God Bless Uncle Tan~ =)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