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社会人

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自己再也不是学生的感受
不是学生,我毕业了。没有休息超过两个星期,我就开工了。
我没有经历过“失业”的感受(我不是在炫耀)
因为此刻的我,偶尔会想想,我是不是该停下脚步来
休息一段时间才向前冲。快开工不是不好,
只是累的时候就特别容易胡思乱想

工作不错,环境不错,工资满足,同事很好
唯一的“遗憾”就是经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了
因为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面对同样的问题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从事旅游这个行业(其实只是专日本旅游)
身边突然多了很多跟“吃喝玩乐”有关的东西
也许这一切是我18岁那一年,播下的种子
现在开花变成了这个果子吧!我的意思不是收获很好
但至少有饭吃,过得了日子

18岁那年,留日一年,就这样回来了,上了大学
到最后选择了一份跟自己所修读完全没有关系的工作
也许我的热诚来自于我爱旅游,爱日本,
也爱吃爱喝爱玩爱乐(有谁不是这样的?)
慢慢还发现自己了解日本旅游地点,车站路线还多过自己的国家
算算自己其实还蛮喜欢这份工作的
只是暂时还不是很适应“社会人”的生活

“社会人”-syakaijin
很多人工作了,在不同的公司都必须适应不同的公司文化
在日本公司工作,我们都被称为“社会人”
上下都有日本人同事,
还有很多Mixed的(爸妈其中一方是日本人)
还挺特别的,身在吉隆坡的我
很少感觉到自己在吉隆坡工作
那种感觉很奇妙,但是还算融合的来

无形的压力好像就是很多打工仔的心声
我才刚开始了解什么叫做打工,什么叫做塞车
什么叫做受气,什么叫做无奈
接下来我要走的日子还很远很长
我必须坚持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东西
至少现在的我,是有寄托的
谢谢身边支持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
还有很多人,我感恩,也会努力去适应工作的日子

我可以,因为我相信

2 comments:

Shermayne C said...

毕业=失业
彷徨ing >_<

anna said...

jia you 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