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面试大考验

昨天,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不是说,我每天的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
等待假期的过去,开学的来临

谢谢sam没忘了我,还记得通知我去面试
一直以来,我都很期待可以面试《小太阳》主持人
先不谈,自己很希望可以当上儿童节目的主持人
但,我最主要的是“吸取经验”

一开始,接获通知的时候,我并没有如预料的兴奋
反而担心起来了,因为我没有信心可以发挥到自己的能力
3分钟的儿童故事,是我首要的挑战

就在面试当天的前一晚,我就准备了“塞翁失马”
这个成语故事,觉得讲故事应该要有主题的好
备了稿,我就开始练习了!不料,当天回到公司
我的朋友突然给了我一张纸,让我在等待面试时
背起来,然后表演出来。

难倒是不会太难倒,只是故事内容是《男生买卫生棉》
对!是一个冷笑话。在面试室里,坐着的是我工作时的朋友
主考人莹姐,大家都认识一场
结果我不时都笑场,但是幸亏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我的部分
也没料到,莹姐会突然会找一个小男孩来考验我和小孩子的互动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这次,我主要的不是得到这份主持工作
而是考验看看自己,到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嘴巴一直挂着我想做这个,我想做那个
那倒不如,亲自面临多一点这些考验,看看自己是否够好

你问了,给自己的表现多少分?
我说60分, 以我的程度,我没有办法和其他更多才多艺的竞争者比
我真的很开心 ,自己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
机会只会留给准备好的人,这句话是对的。

但是,就算自己准备好了
也得看更多的临场考验和突发状况
你是否和我一样,也正在为一个目标努力着呢?
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