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打開雙眼

晚餐過后,
陪著姨丈,駕著他那輛帥呆的BMW650跑車
到三間餐館,一間一間去走走看看
一路上,和姨丈聊了很多
到了,還在車上聊了很久才下車看看。
一路來,他是怎么樣開始創業的
過程中有多辛苦多艱辛
我不知道。

對他的背后我總是有很多很多很好奇的東西
一個英文不通,中文看不懂的人
是怎樣可以創業,維持他的生意
管理那么多事業,人事及計劃呢?
我和他聊了很多,知道他的優點
雖然不是很清楚,很深入的知道
但,唯一可以感覺到的是他那追逐夢想的力量
我問他,為什么一年可以換過八輛的寶馬
虧了也無所謂,不心疼嗎?
他給我的回復,聽似開玩笑
可是還是傳達了一些信息給我

他說喜歡玩車的人是笨的
但我覺得他笨得開心
他說創業很難,守業更難
這句話我聽了不少遍,但這次
親耳聽見他說的,我深信不已
他喜歡大大聲說話,哈哈大笑
和員工親密說笑,但卻不失老板的氣質
我不知道改怎么形容今天
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生活其實就是夢想
追求目標,完成夢想
世界沒有公平,也不會有和平
飯團要看的世界還很大,要走的路還很長~
真的很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z...好久不见,来踩场了 =p
希望你一切都过的好好哦~ =)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