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台北第三天之101

101就像我国的双峰塔一样
是国家的光荣,国家的标志

台北101就在市政府站附近
所以很方便,只要踏捷运就会到
然后再从市政府站出口的巴士站踏巴士
巴士站都注明得很清楚,什么巴士可以抵达101
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会迷路还是怎样

走进了101我第一个感觉到的就是“贵气”
里面卖的统统是名牌
所以很自然的我们就只能走马看花
以上这张照片是在centre court二楼拍的
往上拍
正面拍 - 中间

再往下拍
室内设计比我国的双峰塔来得美丽

事不宜迟,我们赶紧来到了101观景台
好漂亮的入口处

售票处也一样华丽动人
买了如门票还附上折价卷
不过到最后我们都没有用到

这就是101得入门票
一人400元

电梯里的显示图
帅!

来自高空的祝福
你可以从这里寄出明信片给朋友,家人或是恋人
还可盖上特别的印花在明信片
如果没真正去参考手上的说明书
我还以为101里头还储藏着这么大的一粒黄金球
这不是什么黄金球
是叫做阻尼,是用来平衡整栋楼的工具
重量高达6600吨
台风刮起的时候,就是它发挥最大作用的时候
人类真的是聪明到.......
在101我只买下了这两本可爱101小笔记本
它的设计灵感是来自那颗阻尼,英语叫做'damper'
所以这些小人物就叫做damper baby
1010 m/min
世界最快速的电梯

最高的顶楼还开放了给观光客
那里的大风很透,吹得大家的头发都变得乱七八糟的
我除了站在原地拍照,都不敢再往前走一步
因为实在过分够力高!
上面这一层是不能够再上去的最最最顶端
但是我们已经算去得很高很高了
在101五楼的centre court里头有一个很大的圈圈
围绕着一个休息位置
在那里我们可以以101为中心然后估计到其他国家的方向
有东京

还有我们的吉隆坡

出发到第二站之前我们先充电一下,喝一个下午茶
还挺不错的

出来以后还是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
因为实在太壮观了

那天风很大
我们逆着风走,很难走得动
眼看所有人都走掉了,到建筑物里去避风
我们却似乎天不怕地不怕的在挑战自己

这张101与我的合照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好美!真得很美
很喜欢外观设计里还加入了古代铜钱的图构
完完全全带出了东方的文化味道

在101附近随便乱逛
结果走到太累了,中正纪念堂就这样子被放弃了

饶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市政府站
所以我们就直接杀到时林业失去
建议大家自由行除了要把握时间以外
还要把握体力,好好掌控体力,不然会浪费了很多时间
台北第二天的自由行就这样过去了
虽然有点浪费,但是还是算不错了
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