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自备旅行

一个难关重重的学期,来去匆匆的过去了
很快的,眨眼一个简报做了之后,接下来另一个assignment的deadline又拜访我们
来来去去,一个接一个的给了我们没有暂停过的打击
真的少一些心血和体力,都熬不过去[这就叫做大学生活吧!]
我每一次都相信雨过一定会天晴,所以当我快要熬不过去的时候
我会这样安慰自己:"有困难是一种成长,不要畏惧,它只是路过而已"
就这样一关接一关,和同学们一同经历了一切,熬过去了
还记得最后一张考卷一考完之后,不出我所料,是没有感觉
期待已久的“放生“的那一天,它来到了,不是不是,是终于等到了的时候
我没有意想中的快乐,还是飞上天的感觉,而是一种很平静的感觉
这个时候的平静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快乐”,因为知道睡醒的明天是没有压力的
这次的学期假期,接着上次英国高雄之后,在我的计划当中,这次是“台北
这一次和一个人去英国半工半游,和表姐一起出差到高雄是不一样的
这次我唯一一个任务就是一个“玩”字
距离出发还有4天,我很开心之余其实还有很担心
从第一天到第八天的所有旅游路程都是我自己策划,这次的四人行希望可以顺顺利利
和大家分享我们的路程吧!这次我们一定不要错过台湾的高铁,也就是所谓的子弹火车
要北上南下走透透,怎么说呢?看看我们的planning,你就明白了。

第一天:抵达台北 [士林夜市]
第二天:台北 [西门町,龙山寺,华西街夜市]
第三天:台北 [台北101, 九份]
第四天:台北 〉台中[日月潭]
第五天:台中 〉左营[高雄市: 六合夜市,爱河还有旗津岛]
第六天: 高雄 〉台北 [北投温泉之旅]
第七天:台北[北上淡水之旅]
第八天:回国 

这只是一个简略的行程,里面还有更多详细的安排和计划
其实台北本身其实已经有很多观光地点了,单是台北就已经花上了好几天
最后的两天,到时候还会做更多的study之后再安排
安排是很重要,但是study更重要,这几天单单research台湾我就已经花了很多精神和时间
旅行其实是要做功课才会值得的,不要到时走马看花,随随便便兜了一圈就回来
那太没有意义了,不是吗?所以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况且打开眼窗向世界眺望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做的事情
倒数4天,台北等我哦!不对不对! 是台湾等我哦!

5 comments:

xn said...

也许该去故宫博物院。他会令你吓一跳的。真的真的。是世上五大之一哦,如果我没记错。比起其它4间,门票是太便宜了!

白花岗岩 said...

台湾!!!
我今年3月份去台北,那边很好玩儿!
台湾,人和吃的东西真的很好!
我也想去台湾,很羡慕你!

onigiri said...

白花岗岩:你的中文真的很厉害哦!我也会和你一样好好继续进修我的日语哦!加油!

xn:故宫博物馆会闷吗?还有什么好介绍吗?好吃的呢?

白花岗岩 said...

谢谢你的回复!
你也交个日本男友就行吧,哈哈。
不过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你的日语这么好,
有时间想详细地看你的博客。

我也去过台湾的故宫,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真有意思.如果可以的话,你到北投温泉玩儿之后,从新北投车站到北投车站顺便散散步吧,你就发现台湾的老商业区的风趣是什么样的。

祝你父母亲族朋友网友健康!
祝你一路平安!

onigiri said...

谢谢你!我现在在台北,待会儿会下到台中日月潭。我祝你快乐,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