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明天=幸福

很多天没有更新部落内容了
对一些时不时还会哎呀!不小心click入饭团部落的朋友们,对不起了

回到家乡的这几天,不知怎么的,饭团变成了懒虫一条
每天在家里什么事都不想做,什么事都不想想
只是一味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吃饭呀,走啊,找朋友喝茶,看戏
生活是过得完全没有时间标准,什么时候,几点都不知道的日子
虽然毫无意义,但是对饭团来说是一种别无所求的快乐
快乐本来就不需要原因的,不是吗?
如果快乐需要原因,那么快乐就是种贪图了
饭团是这样想的

前晚为了一部日本真人真事的故事,牺牲了一个晚上的睡眠
[生命最后一个月的花嫁]我看的,是真人真事的版本,不是戏剧版本
一个在这个世界里头曾经度过了24个年头的漂亮女孩--长岛千惠
在她中三的时候,无情的癌症带走了她的母亲,十年以后被带走的竟然是自己
这部戏可以给一个人很大的力量去说服自己说,我们其实很幸福
悲惨的一个女孩,其实她也是很幸福的一个
一句,[我想穿上婚纱拍照],朋友就为她秘密筹备了婚礼
因为,一个深爱着她的男孩从一开始到最后一刻,都不曾离开过这个女孩的男孩
虽然一开始已经知道女孩患有乳癌,他还是没有因此而打消追求她的念头

再度住院 2007年4月3日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我都要告诉你们,我再度住院了。
这次住得比较久,待我暮然回首,一个月的住院生活竟然匆匆已过。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没必要刻意将生病的事说出来。
但现在我已经觉得无所谓了。因为我终于领悟到,故意隐瞒反而不自然。
尽管如此,我丝毫不想昭告众人:我现在有多么凄惨、痛苦!
因为我身旁有着,每天花二个小时以上车程来探病的父亲,
待我如亲生女儿的阿姨,
深爱我的所有亲人心赖的可靠男友,
千里迢迢从岩手和枥木赶来探望的亲戚,
无论我说出多么任性的话也从不嫌弃的朋友,
以及因为我一句【我想穿婚纱拍照】变无怨无悔帮忙的好友。
四月五日,虽然得视我的身体状况而定,
但好像可以实现穿婚纱的梦想。我好幸福。
**长岛千惠 **

这是千惠的部落内容,让我泪流满脸的一篇记录
如果你有时间,一定一定要看这个真人真事故事,在youtube即可找到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表达我从故事里所学习到的价值观念
我只知道活着就是一个奇迹,有明天就是幸福
因为当你拥有了一切,却没有了健康的时候,那又怎样呢?

1 comment:

白花岗岩 said...

“活着就是一个奇迹,有明天就是幸福”我同意你说的。
以前为了一片电影,牺牲了一个晚上。虽然这只是个影片,但是根据许多经验者的陈述来摄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2F3TZNML00&NR=1
尤其下面的一篇,让我泪流满脸(1:26,5:3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X5zFT6-ec&feature=related
不好意思,辣味过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