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台北第四天之台北到台中

在台湾我们大多时候都乘搭德士
虽说4人乘搭德士很方便,无论你走到哪一条街
到处都可以看到黄黄一片!什么是黄黄一片?
因为台湾的德士都是黄色的,当你看到很多黄黄色的时候
就很多德士,根本不用浪费时间等待
我们4人最大的问题就是行李特别多!
虽说4人刚刚好可以搭德士,但是我们每次都要等比较大辆的德士
意思是说,我们需要的是7人德士
不然,载得了行李,载不了人

这位饭店柜台服务员很好!不但帮我们影印高铁,巴士时间表
还帮我们接德士,确保我们没有当菜头
还帮忙搬行李!我推荐这家饭店,因为服务不错!
就是“西门的成都大饭店”
台北到台中
第一次乘搭台湾高铁High Speed Railway
还蛮兴奋的
刚睡醒的样子是有点可怕!不好意思

看什么书酱开心?莫非????
这个很明显的假正经 >_+
高铁里面还蛮舒适的,空调很好,空间也足够
先看看高铁的menu,价钱都还蛮ok的,没有我想象中贵等待已久的铁姐[她在高铁里面工作,所以我给她取名铁姐]终于来了!
看看有什么可以添饱肚子的
这位铁姐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人又长得漂亮
你看她的笑容多亲切
买了这个芝麻肉松面包!很好吃!应该是30元左右吧!

我刻意把刘海推去左边,也刻意举起三只手指!
开始玩疯了
先和我的巴蒂来一张返童的可爱照!
再和后面的两个拍多一张!效果不是很好!但是无所谓啦!

后面有个帅哥在看我们两个叻!没办法,人漂亮就是这样
[呕]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达台中高铁站
当然不可以错过和这个劲酷的高速火车合照一张
没有拍到它的头,真的帅到~
我的巴蒂像明星吧?帅呆了

到达台中高铁站之后,从5号出口,我们来到这个巴士站
转达南投客运,我们就可以经过蒲里到达日月潭
票价一人175元
在巴士站路旁,有一个身穿制服的南投客运售票员在售票
起初我还怀疑他会不会卖“黄牛票”
结果发现我错怪了,这就是我国pudu训练出来的咯!
虽说如此,当时有一个德士司机也一直拼命说服我们搭他的德士
说什么收费一人200元,我们来到台湾第一次遇到一个一直在拉客的司机
心里很不踏实,所以就一口拒绝他
说什么他顺路去日月潭载“台湾大哥大”的老板回来台中
[台湾大哥大就好像我国的电讯台,maxis还是celcom那样的公司]
我们买票之后,也许他没有看到,结果巴士还没来到之前又一直啦!
真的很烦!什么载台湾大哥大的老板,如果是台湾大哥大老板
他还需要你载吗?就算是他负责载送,不可能不包车!
所以就跟他说“我们买票了!”,他才离开。。。。。
这是耳筋才清静了下来
从台中高铁站到达日月潭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
由于塞车的关系,大概2个小时才到
真的好累,加上我们上车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排
跳到我的屁股都痛>_<
快到达日月潭的时候,一路上都下着毛毛雨,所以风景都没有看得太清楚
但是我走过的一个高速公路,是全台湾最长的高速公路
都建得高高的!很好奇!有谁知道为什么哪条长长的高速公路
不要建在陆地上呢?为什么要建在那么高的地方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