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台北第二天

昨晚临睡前打给之前朋友给我们介绍的司机先生
二话不说的我们很快就成交了
结果今早阿伯很早就到饭店莱登我们了
准备好了之后我们的台北第二天旅游就展开了
阿伯驾的是toyota wish
很舒服很旷阔我们都轮流换位坐
七人车坐四人,真得很舒服
阿伯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是很台湾啦!
口气台湾得不得了!单听他说话我们就笑坏了肚子
这就是我们的一日游司机-曾吉水
他自我介绍说:叫我“ahpek”就好了,很亲切的叫法
我说:阿伯,我们肚子都好饿哦
那好啊!我带你们去吃牛肉面,台湾总统,马英九懂不懂?连他也来吃叻!

隔壁还有一档相当有名的胡椒饼,老板娘很专心的在制作着

热腾腾的胡椒饼味道真的很吸引我们

先吃吃看阿伯给我们吃的牛肉汤,一锅200元,很香甜,是炖的哦!

这是我第一次喝牛肉汤,感觉很像肉骨茶汤,只是多了牛肉的味道

牛筋,很Q很滑嫩,味道也很够!

ahpek还做客请了我们一个胡椒饼,里面装着很多猪肉馅和青葱

比起我们在西门町街头卖的,材料丰富很多!同样是40元.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有咖喱炒牛肉面,沙茶口味,牛肉汤,胡椒饼,牛筋

还有我毕生难忘的牛眼睛!我的天啊!那种吞到半命的感觉真的好痛苦!

下次会访照片上来!敬请期待!

胡椒饼!和我们家乡的kongpiang有着一样的外皮,制作过程也差不多一样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九份,和我的芭蒂来张合照先!
九份的街头上还保留着这些古代的电表,换着是我们马来西亚的早就被丢掉了

包装水的设计也很可爱,盒子不大不小,很可爱[lipton]

爱拼才会赢的硬明信片,我喜欢!

九份是在山上的,你看那些居民的屋子都好特别哦!密密麻麻的


在九份也可以看到很美丽的海景

还有很好吃的芋圆泡冰

天气很凉快,因为有阵阵的微风,温度大概有22-25度左右

我们也来到了黄金博物院,很有日本的风味的建筑物,因为都是日治时代所建造下来的

采矿黄金的山,所以地方的名字就叫做金山!

如果你带有7eleven的发票[receipt]入门票就可以免费,阿伯还回家帮我们拿了四张发票

所以我们四个人就省下了400元

进去看采矿黄金的真实隧道时候,每个人都要戴上安全帽!

下山之前我们还到了山顶去拍照,这个pose是阿伯逼我摆出来的

下一站我们还来到了野柳

这里的海景震得很棒!叹为观止!眼前的大海真的美丽的不得了

来到台湾绝对不能错过这一站

女王头,这就是我期待已久想要亲眼目睹的女王头风采!真得太棒了!

就连要和它拍照都要排队呢!

回到四门,已经晚上9,30了,我们还是继续玩

又再去西门町逛逛,我手里拿着的kebab很好吃!是一个外籍人在街上卖的

还买了炸蘑菇!台湾人都很喜欢煎煎炸炸的,还有椒盐,炸鸡排就是最好的例子

还吃了烧烤串,我与我的同胞还合照了一张

因为我很糊涂,所以我的朋友都叫我sotong blur queen

这是第二天的台北之旅,慢了更新部落,还有今天的走走吃吃

实在太多东西要写了,现在是凌晨1。30,

明天八点就要出发去food hunt了!台北第三天旅游的部落迟些才写咯!

oya![oyasumi的短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