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台北第四天之日月潭

台湾旅游的回忆
如果少了日月潭就会少了很多“难忘的回忆”
你猜是好到难忘?还是坏到难忘呢?
谜底就暂时不要揭晓
先和大家分享我们来到了日月潭的第一个晚餐

来到一条还挺热闹的街上,找晚餐的过程
之前看了小册子所介绍的日月潭美食
除了阿萨姆红茶之外,很吸引我的就是“马英九鱼
其实它的真名不是这样的
是我自己翻译的,它其实叫做“总统鱼”
是一个很搞笑的名字
这里的餐厅到处都卖总统鱼
我还真不知道总统鱼到底是怎样的鱼
所以就很想吃看看
随便乱选,我们就选择了这间田园小食坊
除了套餐,他们也卖简餐

这里的餐厅到处都是用这样的标价
价钱都定了,菜式也定了
在饭菜还没来之前,我们就先干杯
苹果西打是我最爱!
我们叫了包括总统鱼的三菜一汤
期待!期待我的总统鱼!
以下就是我们的菜,白饭是自己端的
要吃多少白饭都可以
忘了是什么炒猪肉片

也忘了那个黄黄色的是什么花了
我称它为“黄花汤”
再也简单不了的炒包菜!
一点特色都没有

忘了上载总统鱼的照片!不过算了
那条鱼什么特色都没有,外表和一般的鱼没有分别
可是,它的秘密武器可厉害的不得了
外表平平凡凡的,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可是当你筷子一夹,把鱼肉放入口里,你就知道它的厉害了!
仔细想想哦!我不是想要告诉大家,它有多好吃!
我只是在很努力的告诉你们,总统鱼一点都不好吃!
鱼肉没有什么特别还美关系
身上的鱼骨,不对不对!是鱼刺才对!
那些细幼得像鱼刺的鱼骨,多到成千上万
很危险,很麻烦,很费眼神,很讨厌就对了!
就这样三菜一汤1000元,我们就变成了菜头!
为什么菜头?因为被砍
可是聪明的台湾人,还是有办法把它变得受欢迎一点
就是把它剁成鱼泥,然后做鱼丸
然后再用来碳烤
味道嘛~勉强过关!
其实我们来到了日月潭的这一天是台湾国庆
由于灾区状况严重,再加上经济衰退得很厉害
每年在国父纪念馆举办的国庆已经被取消了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一天去日月潭
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一,有马拉松大赛
二,什么什么交响音乐会的
日月潭简直就是人山人海的,交通诸塞得严重
便利店也好像被打枪一样,货物空空的
一粒饭团都找不到,排队给钱还要人挤人
饭店大部分都满了,我们还几乎要沦落街边
虽然找到了一间勉强万分名宿,但是可恶的阿麽不但没有雪中送炭
而且还火上加油!给我们开高价!一个晚上3000原!
而且是一个小房挤四个人!电视机又不清不楚的
我们去到了日月潭,白天到晚上都在当菜头!
奉劝要到日月潭去旅游的朋友们
最好早早预定饭店,还有差清楚看看日月潭有没有举办什么大型活动
免得一路塞到到!
还有不要去吃什么总统鱼
名字厉害罢了!

所以你们大概知道“难忘的回忆”的答案了吧!
下回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