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吓到“孝”

今天看了想看很久的一部电影,一个Jack Neo's production
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这位导演兼演员
因为他的电影总是让我感,感,感,感
这部戏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过了,整套戏分成了三个短故事
每个故事的最后都有一句很有意义的话
很喜欢戏里带出来的讯息
尤其是最后的一段,搞笑之余,是叫人感动的。
Jack的作品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贯作风
他要带出来的不是单单一部让人叹为观止,有着叫好叫座的制作技术的电影
而是他永远都有着自己的特色那就是带出现实社会的实事
家庭,社会,工作,友情还有爱情
唤醒我们不知不觉已经被遗忘,还是将要被遗忘的重要价值
“你以为拥有健康和快乐
都是巧合吗?”
就是这句话,提醒了自己每天都要惜福
不要老是觉得自己失去什么,而是要知道自己拥有了什么
健康和快乐不是巧合
就像幸福一样,它不是偶然的。
还记得钱不够用2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戏院看的
吓到笑这不电影的第三段故事,是钱不够用2的连接
故事的延续,接得太棒了,稿也写得很好,虽然最后的高潮chromakey的技术不是很理想,
但是要传达的讯息,完完全全的表达出来了
每次看JAck's的戏,都会让我有很多感想
需要很多时间去digest
对我来说,这部戏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
你看了这部戏了吗?如果还没,就不要错过
你买了一张戏票,除了看到一部戏,你还可以看到,想到,感觉到很多东西
是值得的。
在戏院里,我的后座还坐了一排的马来同胞
是一家大小,笑声不比我们小,原来我们的马来朋友也会看华人传统戏份那么重的电影
让我觉得还蛮欣慰的,有一点点1Malaysia的感觉
p/s:饭团的部落里有Jack的部落格link,可以在那里看到很多制作花絮
值得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