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一条鱼

难得我找到了一部戏
可以让我看戏又可以让我学习
这部戏叫做《日本人がしらない日本語》
意思是日本人所不懂的日语
其实很多时候,就算我们把自己的母语掌握的很好
也会有“说错话”的时候
我每次都跟我的朋友讲
:你吃啦!我一下就回来,去厕所
错错错,都说错了,我们其实知道的
只是习惯了,然后慢慢在我们脑海里浅意思性的ignore了它
就这样它们变成了口语
喜欢日语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这部日剧
有搞笑成分,也有教育成分
教育成分就包括了日语还有日本文化的elements
相信很多日本留学生也和我一样
喜欢日语还有它们独特的文化气息

看了这部戏,我感触特别多
回想起了很多学习日语的过程
很多熟悉但又感觉很遥远的生活习惯
我很矛盾,有时候甚至会回不过神了,常忘东忘西
所以我的日语也一样

最近为了找工作,日语的恢复能力好了狠多
真是谢天谢地
学无止境,如果你真的很喜欢一个东西的时候
一定要无止境的学习
不要让自己停留在一个阶段,迟迟不向前走

希望曾经留日,正在留日或即将留日的你会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