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台北第七天之龙山寺

来到了回国的前一天,我们回到了台北
这天,我们的打算就是要实行我们之前在台北的时候
所想要去,但又还没去到的地方

一大早,从左营[高雄高铁站] 乘踏六点的高铁回到来台北
然后再踏德士去登入饭店,把行李摆放在柜台之后
我们就先行去游走了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故宫博物馆
从饭店正门口的[忠孝东路站]踏地铁去到士林站
然后再踏德士就可以去到故宫博物馆了
[下一个部落格再和大家分享故宫]

然后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龙山寺
从故宫博物馆,直接踏德士到这里
因为我们要争取多一点的时间走走看看
德士司机告诉我们台湾最多流浪汉的地方就是龙山寺
起初我们也只是听听就罢
结果来到了这里,真的发现有很多流浪汉
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到处走着,睡着,坐着
这个出口,我很喜欢
你再看看,看到[]字了吧?
这棵树,真的太美丽了,我妈妈看到一定会很喜欢
这里有很多很多虔诚的佛教徒
和日本的akasakusa「浅草寺」一样
香火很旺!有那么一点点以前我在日本浅草寺的感觉
到处逛逛照相的时候,突然间有一个uncle走过来
跟我说,“台湾被苦海包围着,是个苦岛,赶快离开台湾吧!”
随后就把这个CD送给我,要我好好惜福
顿然,我一时回不过神来,整个人stunt着站在一旁
心想
他所说的是不是真的呢?是他自身遭遇不好
还是像之前的德士司机跟我们说过的
近年来,台湾很惨,经济最低潮,失业率最高的时期
也许,他说的是话中有话吧!
在龙山寺里,我感觉到很平静的感觉
但是在同一个时候,我又觉得很不安
这里的人,都那么虔诚的那着经书,个个坐在很多不同的角落
不停的在念,不停的在念
好像有很多阻碍很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似的
求神拜佛不是最理想的动作
我想,人们应该保持一颗善良可遇不可求的心态
神明自会保护我们

离开之前,我也祈了个福,希望家人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