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台湾第七天之故宫博物馆

来到了故宫博物馆这一站
我是因为“白菜”而来的[白花岗石还有菱,我真的有把你们所推荐的东西,听进去哦,哈]
从小,就有点不喜欢博物馆
因为它给我的印象就是“闷”
不然就是太大了,看不完,走不完
但这次,故宫博物馆改变了我对博物馆的看法
怎么说呢?
功劳应该是归于“雍正”这个主题吧!
在故宫,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雍正”的专栏室
雍正的故事,真的很精彩
就像我们在古装连续剧里面可以看到的,雍正的故事
雍正是怎样上位,他的先父是怎样选择这个太子
为什么选他,然后再用什么方式避免“争皇位”的悲剧
原来, 戏剧里的情节在古时代是真人真事
精彩!
话说回来,那天等入饭店,放下行李后
我们就直接来到了故宫博物馆[士林捷运站下车]
和其他博物馆一样,在故宫里不可以照相
所以很多东西,很多回忆都收在我的脑袋里了
回想起来,人类自从有了相机之后,记忆力都差了
很多东西,我们一看到,喜欢就拍
潜意思里,我们很自然都以为拍了就不怕忘记
回去开来看不就行咯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子,我们变得不懂得珍惜
没有了相机,你可以记得曾经看到的东西吗?就算是很喜欢的,
你可以把眼睛所看到的,收在心里,记在脑里吗?
我自己也是在故宫里头,当看到很多很想拍下来的东西
却不能拍的时候,一时感受的,这是我的感想
你有同感吗?
终于可以拍照了,哈哈
这是我们肚子饿到不行的时候,去的一家点心屋
就在故宫博物馆里面,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四楼
感觉很错的室内设计,虽然不时髦,不鲜艳
但挺精致的

我喜欢这两个小壶,做甜品的时候可以装糖浆,还是奶油,或椰浆
可以任吃的人自己倒出适合自己的量

三种语言的导览图

吃点心,当然少不了热茶
香香的茶味
干贝粥

这个薯片不像薯片的,是用来拌送这碗粥的
还不错的搭配,只可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来的
开动咯!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猪肉饺子吧!

包菜什么的,我不记得名字了,哈哈
这个不好吃,干干的
里面好像是薯之类的东西加上面粉弄在一起
小笼包出来了,看过了家喻户晓的“白菜”的龙山真面目之后
我们就出来了,原来白菜的背后有着这么有意义的意思的
赞!如果你要去台湾,就一定不要错过故宫博物馆咯
全世界top5大的博物馆,你怎么可以错过呢?
难怪我的朋友,不断地推荐这个给我,谢谢你们哦!
至少我没有错过,也不会遗憾!
故宫博物馆,听说这里每三个月会换一个主题
还真的很厉害,有那么好的安排
不会整个年头都死死板板的
哈哈哈!好像跟团队来照下的照片,哈哈

累了吧?
他就是喜欢照相
这张是我拍的,我用的不是DSLR,是SonyT77
还记得在这里,很多uncle aunt都在互相帮对方照相
kinex还成了很多人的camera woman
这天,无论她走到哪里,人家都会
叫她帮忙拍照,她额头上应该有写着“我可以帮你照相”哈



886 故宫博物馆 !!!
要回国了,有点不舍得
在巴士站休息一下,看到这个巴士
很多个张韶涵,不错!
下一站,龙山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