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实习感想part 1

实习生活结束了
到了今天,才提起精神来让自己好好回顾一切
也许实习的最后一天当天发生了一件很“复杂“的误会
(如果你有跟随我的部落格,你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所以我到今天都无法好好想想一下
过去这三个月,所过的实习生活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感慨很多

实习是实习,但实习也可以不是实习
怎么说?嗯,要解释这一点的确有点难度
试想想,当你第一天兴致勃勃地去到公司的时候
准备全力以赴的学习,认识新环境的时候
制作人跟你说:“这里没有所谓的实习,来到这里你不是来实习
你是来工作的,来这里是用你所学到的东西来工作的。”
顿时,无形的压力就慢慢压在我的肩膀上了

虽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命运总是不能够每一次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和我的同学起初是被分配到同一组实习
结果,就因为当中的一些“变动“,我们就被分开了
分开事小,分开了我们到不同的组别
从此,就有很多我们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三个月,无论有多少的煎熬,多少的压力
我都静静的熬过去,不想埋怨
谢谢身边出现过得恶魔与天使
让我学会了很多,看清了很多,想了很多

回想起来,电视制作到最后看来也只是“昙花一现”的工作
每天看到歌手,艺人,主持人,导演等名人
那又代表什么,肤浅的“嗨“,”拜“我每天看得多
在这里看来大家都特别热情,但是事实的背后是怎样
相信做这一行的都了解

也许行行都有一样的问题,但是在这里抵抗力稍微低也不行
嬉皮笑脸的过每一天,大家为的是什么?
为了工作,为了喜欢这份工作
而我,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人际复杂的圈子
虽然我喜欢工作过程,但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娱乐圈很“做作“
没办法,观众要看得就是这些(虽然不是所有观众都这样)
毕竟,我们要看的还有观众群的年龄层
可能我所属的组别制作的节目,是给粉丝弟弟妹妹看得吧?
所以才会觉得一时接受不来

也许只是当初的不习惯,久了慢慢接触多不同的艺人之后
对这个节目其实感觉还挺不错的
毕竟有很多歌手还是属于实力派的,值得我们去制作她/他的特辑

还有很多事,我一时没办法写完,说完
下次吧!我会再跟大家慢慢分享我的实习生活感想

下线咯!
哦,对!你们应该听见了《海边的留言》这首歌了吧?
[如果你有跟随饭团部落,你肯定不会错过]
好了,下次见。

1 comment:

Shermayne C said...

I like reading your posts ^^ learn a lot from you.
頑張れ、先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