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蚵子面线

冷冷的雨天里,抱着明天考试的作业
我在埋头苦读?不对
发奋图强?也不对
饭团其实在挣扎着,很遗憾的手里捧着书本,心里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每每考试,心情都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快乐,也不会有好心情
再加上嘀嗒嘀嗒的雨水声,我的心情简直就是“低落”的。

不说不开心的好了
难过的时候最好就是想吃喝玩乐的事
今天我突然想起了今年年初在高雄的一个叫做六合的夜市里找到的蚵子面线
走在人山人海的夜市里,琳琅满目的档口
要找到特别的东西并不难,要"找吃"就更加不难!
当时的我,真的不懂要吃什么才好
后来决定要吃蚵子面线,眼前一看竟然有那么多档
前面一档,左边一档右边也一档
要吃哪一档才好啊?我也不知道。
结果就选择了这档,吸引我的不是那一大盆的蚵子,而是一对看起来很恩爱的夫妇老板

就是这对夫妇,合心协力的在经营着他们的档口,还很热情的推荐给我
比较好喝的珍珠奶茶档口

热腾腾的面线,在冷冷的夜里是特别的美味的
在马来西亚,我只吃过士林的蚵子面线,想要品尝道道地地的蚵子面线很久了
感觉圆了梦似的

香喷喷的蚵子煎,味道很鲜甜,再加上那个特制酱汁,是很吻合的口味

让我难忘的这碗蚵子面线,虽然不是全台湾最好吃的一碗,但却带给了我一种难忘的感觉。

很期待下个月的台北之旅,上次错过了台北这一站,这次一定要好好走一趟!

台北!等我咯!

2 comments:

said...

u goin taipei next month huh...
make me so jealous only *sob*

onigiri said...

哎哟...你已经去完整个欧洲了耶!你羡慕什么沃~~我还要羡慕你呢!